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源已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13  城市晚报

  ■记者 高光大 报道/摄

  本报辽源讯 从4日夜间至昨日白天,辽源地区降雨量较小,全市平均值为51.9毫米,对汛情影响不大。目前,辽源地区内主要河流及水库水势平稳、水位安全,未出现较大险情,辽源已安全度过此次汛潮。

  据监测,昨日7时至16时,辽源全市平均降雨量为51.9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东辽县辽河源镇,降雨量为86.4毫米。辽源地区此次降水过程于昨日夜间基本结束。目前,辽源地区内主要河流一些险工险段,堤坝已经加固和加高。东辽河沿岸19处无堤段、矮堤段和倒灌段已进行堵口加固。辽源地区蓄水量较大的杨木水库存水量保持在汛线水位以下,此次降水未出现险情。

  4日夜间的降水导致一承担辽源市百分之八十供水任务的供水管线一度出现险情,一旦断流将造成城区内数十万人无水可用。险情发生后,辽源市水务部门迅速展开抢险,经过昼夜近8小时奋战,重要险情已基本被排除。

  目前,东辽县八一水库处于安全状态,但仍是东辽县重点防汛区域,每天8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巡视,现场100余名施工人员和水库职工随时待命抢险。目前,八一水库的围堰标准已可抵御50年一遇的洪水侵袭。

  昨日9时,辽源市直机关干部进行了捐款,共为受灾群众募集到79200元的善款。在辽源市民政局,30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将几日来所捐赠的衣物1.1万余套、被褥5300余套,分别运往辽源市龙山区、西安区以及经济开发区,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