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捐款结束了吗?我这还有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13  城市晚报

  ■记者 徐晓哲/报道 徐国欢/摄

  本报讯连日来的暴雨洪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昨日,吉林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吉林省慈善总会发起的大型抗洪救灾活动在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市民用爱心为受灾百姓送去了一份希望。

  近两千市民参与

  吉林省演出公司携吉林省交响乐团、吉林省歌舞剧院、东方神韵打击乐团等数十位文艺工作者现场献艺。在活动现场,近两千名普通市民积极参与,彰显了最有人情味的城市在危难之时的大爱与真情。

  大娘骑自行车来捐款

  “我兜里就剩这点钱,但愿能帮得上受灾的人们。”56岁的李阿姨骑自行车去菜市场买菜,走到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广场附近时,看见广场有募捐活动,她调转自行车,直奔活动地点,将买菜的50元钱投入到了募捐箱。

  第一趟活儿的钱全捐上

  “如果这事让咱遇上,别人不也给捐吗?”在活动现场,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他是给别人开夜班车的,刚在广场附近拉完第一趟活儿,赚了22元,他都捐了。“我家虽挺困难的,但总算还有个家,好好干点活,挣点钱,还能生活下去,可有的人现在连家都没了,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吧。”

  卖菜大哥托人捎来200元

  “捐款结束了吗?我这还有呢。”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一名中年人气喘吁吁地跑来。“这200元钱不是我捐的,是一位在市场卖菜的大哥捐的,他忙得脱不开身,就托我把钱捎来。”说着,将钱投入了募捐箱。但这位中年人没有留下那位捐款的卖菜大哥的名字。

  短短2个小时,群众募捐善款95872.65元,现场还募集到了棉被、衣物等其它物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