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仁怀矿难16人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5日上午,贵州省仁怀市长岗镇明阳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中最后1名失踪人员遗体被找到,抢险搜救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16名矿工遇难。贵州省安监局初步确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

  明阳煤矿是一个高瓦斯矿井,并按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管理。这个矿2005年开工建设,2009年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煤炭生产许可证。今年8月3日,该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井下有59名矿工正在作业。事故发生后,43人升井,16人被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贵州省安监局透露,这起事故发生前,明阳煤矿虽然是合法生产矿井,但作为一个高瓦斯并按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进行管理的矿井,对井下瓦斯长期超限,并未采取有效措施。另外,此次事故发生前,明阳煤矿还存在严重违规组织施工行为。

  据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明阳煤矿正在掘进并发生事故的巷道,不仅没有施工设计图,掘进中也没有采取任何消突措施,使得工人在掘进中,放炮诱发了煤与瓦斯突出,最终酿成事故。

  此次事故发生前,当地有关部门曾要求煤矿停止掘进作业,首先对煤层进行瓦斯突出鉴定。明阳煤矿在接到这一通知后,准备对发生突出的这一煤层作鉴定,但却未停止作业,当地有关部门也未及时制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