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15分钟调解信用卡透支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孙先生夫妇因治病用钱,透支信用卡近5万元,被银行起诉。昨天上午,西城法院通过商事审判速裁机制,仅用15分钟,就成功调解此案。

  孙先生夫妇曾分别在银行申领信用卡,截至今年7月,两人分别透支2.46万余元和2.47万余元。银行以超期透支不还款构成违约为由,将两人分别起诉。

  昨天上午9点半,西城法院合并审理这两起信用卡纠纷案。孙先生夫妇的代理人表示,两人并非恶意透支,而是因孙先生妻子患上癌症,花光积蓄才欠下债务,两人希望能调解此案。

  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开始调解。银行的初步调解方案是孙先生夫妇半年内还清欠款。对此,孙先生夫妇代理人称,两人实在困难,希望能宽限时日。银行的代理人当即拨打电话请示,很快银行同意孙先生夫妇在一年之内还款。此案从开庭到审结仅用时15分钟。

  据悉,这得益于西城法院在审判金融类案件中探索出的商事审判速裁机制。除了保险纠纷和股东权益纠纷之外,其他商事案件均可通过速裁机制审理解决,适用速裁机制审理的案件一般应在30天内结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