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网友豆瓣网上晒字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25  京华时报

  

数百网友豆瓣网上晒字迹
不少网友参与此活动秀出自己的字迹。 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本报讯(记者李慧博)最近,豆瓣网数百名网友将自己的字迹拍下来,并且上传到网上。活动发起者小宋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从这个网络时代回归到原始的手写时代,并且体会中国汉字的深厚文化底蕴。

  活动发起者小宋是一名大学生,今年9月份就要进入北京邮电大学读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小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总和计算机打交道,很少动笔。其实钢笔字比电脑打出来的字体更清晰,更能贴近我们的思想。想到每个人的字迹都不一样,就想让大家一起在网上秀一下。“不同年龄、不同生活背景的年轻人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上传到网上。”

  记者发现,活动开始才4天就有近600名网友上传了自己的作品。网友中80、90后的居多,他们将自己的烦恼、爱情、生活写下来,和网友们一起分享。甚至还有网友将上课笔记、信等上传到网上。一名网友拍了一首2006年抄写下来的《陋室铭》发到网上,字迹清秀、工整,图片下面还配有解说,“现在肯定写不了这样的字了,一是没有练,二是心态也不一样,三是连钢笔都没有了,字如心境。”

  据了解,这个活动要持续到11月份。活动发起人小宋说,大家的字迹或工整或潦草都不要紧,只要敢于将自己的字迹拿出来与人交流就好。“大家有一个思想的碰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