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定宁57层象牙球欲 申报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

  

李定宁57层象牙球欲申报吉尼斯纪录
■57层象牙球靓影。

  粤牙雕工艺世博载誉而归

  ■阳光社区记者 陈颖雅

  为期五天的世博广东周刚刚落幕,广东牙雕工艺大师李定宁一下飞机就给记者打来电话,在传达粤牙雕工艺在世博广受关注的消息之余告诉记者,在世博广东周首度亮相的57层象牙球乃目前传世作品中体积最大、层数最多的作品,正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次世博之行实在太有意义了,鬼斧神工的象牙球和精湛的粤牙雕技艺,让许多外国来宾惊叹不已!”李大师回忆起一连五日的世博广东周,仍然显得十分激动。据李定宁、李斌成父子介绍,他们在广东周牙雕摊位秀技艺传承和创新,既引来了普通市民的惊叹,更有不少工艺行家来“深入交流”,让父子两人收获颇丰。“得到这么多的支持和传播,广东牙雕工艺或许迎来新的春天。”李定宁说。“当然,最受瞩目的还是首度公开的57层象牙球。”李大师介绍说,这个当今世上直径最大、层数最多的象牙球,每层都晶莹剔透薄如纸,而且层层可转动,李大师说,由于历经20多年的制作和保存,这个57层象牙球正准备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接下来我们会着手准备申报事宜。”李斌成说。据了解,目前这个珍贵的象牙球被国家特许制作、收藏象牙制品的广州宝象工艺品有限公司保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