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男跪求报警 见警持刀顶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白云区大源村大源东路,民警夺刀将其制服

  新快报讯(记者 陈海生 见习记者 韩帮文 陈曦)昨天早上7时许,在白云区大源村大源东路,一男子拿着水果刀跪在地上向街坊哭称遭人追杀,要求帮忙报警。而当警察赶到时,他却拿着刀顶住自己的喉咙不让靠近。民警趁其不备将制服,据称该男子有间歇性精神疾病。

  苦求街坊报警

  丘伯是大源东路一家铝合金厂的门卫。昨天早上7时许,他刚上班,看到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从隔壁的“握手楼”的楼顶跳到他们的厂房楼顶,之后从楼梯跑下楼。“他穿黑色背心、黑色裤子,手拿一把水果刀。”丘伯说,该男子身高1.75米,身材偏瘦,出了厂门后来到他面前,口中喃喃自语。“他说有人追杀他,要我帮他报警。”丘伯见该男子穿着打扮还算光鲜,而且神情惊恐,以为其真的遭人追杀,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警察到来前,男子一直在铝合金厂门前路段,时而走来走去,时而跪在地上喃喃自语,惹得过路街坊纷纷围观。

  “他可能精神有点问题,一直说有人追杀他,但我们都没看到有其他人在场。”街坊老王说,他觉得该男子的行为有点异常。

  警察机警夺刀

  几分钟后,一辆警车赶到现场,几名警察下车后,该男子突然持刀顶住自己喉咙,不让警方靠近。民警疏散围观人群,劝说该男子放下刀,但该男子置若罔闻。

  随后,多名治安员赶来维持秩序,一名警员悄悄绕到该男子身后。有街坊说:“那个男的当时跪在地上,拿刀顶住自己喉咙,还说没人报警,他就自杀。”

  绕到该男子背后的民警趁其不注意,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其抱住,其他警员立即上前,夺下该男子手中的水果刀,将其按倒在地。随后,该男子被带上警车。

  没多久一名中年男子来到现场,街坊老王说,他是持刀男子的叔叔。“当时他还在我店里买了一捆绳子,可能是想用来绑住他侄子的。”老王说,该中年男子告诉他,他侄子姓李,高州人,在大源村附近的工厂上班,租住在附近,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事发时可能是精神疾病突然发作。

  目前,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报料人:徐女士奖金:10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