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场尝试 请学生当球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

  

网球场尝试 请学生当球童
■有球童(后者)帮忙,初学者更能专心学球。

  既减少学员捡球麻烦,又间接帮困难学生一把

  ■阳光社区记者 辛捷恺 实习生 陈碧岚 文/图

  打网球不用再自己捡球,有球童帮忙,18个小时可教会学员基本的网球对打技术……最近,上海体院一群校友在华工科技园球场内创办了某网球俱乐部。独特的是,它以勤工俭学的方式,让在校的学生当球童,不但让打球的人更方便,也间接帮了学生们一把。

  该俱乐部网球总教头韦嘉精告诉记者,要达到对打水平须先经过四个步骤,第一是让学员上场打球,给他们一个感官的认识;第二步要学会如何控制用力;第三步学会如何控制力的方向;第四步才学会如何控制球。韦教练说,一般来说,18小时就能将学员培养到基本的对打水平。不过在教学的过程中,最辛苦的是如何克服学员潜意识支配动作的问题,因为很多人会根据自己的习惯动作将动作做错。

  刚刚从训练场上下来的白领小超对球童的服务很感兴趣,他说,有了球童就不用自己捡球,也有多一点时间练习了。对此,韦教练表示,球童服务是针对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而设立的,当初只是为了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工作,没想到这种方式还受到不少学员的青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