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起三天要下雨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3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昨日录得入夏以来最高温37.1℃,但今日起高温趋于缓解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实习生 王静怡)昨天早上,广州依然晴热,到了下午天空却阴云密布,猛烈的阳光不见了踪影。即便如此,气象台录得的最高气温仍达到37.1℃,创下广州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但市民不必担心今天还是高温天,因为,昨天下午有降水云系逐渐靠近广州,最高温度已降至35℃以下,从昨天15时28分起,发布了六天的广州市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已解除。

  昨日14时后气温开始下降

  为何昨天感觉凉快了,但录得的最高气温却是今年入夏以来最高呢?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由于两天基础气温不同造成的。昨天早上最低气温要比前天高。昨天最低气温有27.7℃,比前天早上的最低气温高出了1.4℃,而且在中午前后阳光还是很猛烈,所以在14时前后录得37.1℃的最高气温也正常。但昨天过了14时后气温就开始下降,16时降到33.1℃。比前天同一时间的35.8℃低了2.7℃,所以市民感觉比前天凉快。

  气象专家还表示,在市区街道上的地面温度的确要比五山观象台录得的要高,因为观象台录得的是气温,温度计是安装在百叶箱中,距离地面达1.5米,且下方是草皮。在街上测得的温度,其热作用和辐射都不能跟观象台的环境相比。

  今天最低温度降至25℃

  预计,副热带高压逐渐减弱,广东省转处副高南缘不稳定区域,并受西移东风波影响,昨天后半段起全省大部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明显,局部雨势强烈,高温天气将逐步趋于缓解。今天至明天(6-7日),珠江三角洲、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下周日至周一(8-9日),广东省南部地区有中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广州市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5℃-33℃,相对湿度介于55%-90%,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到东南风。今天夜间至明天夜间多云到阴天,有中雨,气温介于25℃-32℃,相对湿度介于60%-90%,吹轻微的东南风。后天有阵雨,气温25℃-3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