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普通话都来了,讲生殖健康走脱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2:4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来自江北区 近日,江北区五里店街道联合工商大学社会实践团,对农民工及其子女进行培训。普通话技能讲座课堂座无虚席,生殖健康培训时,教室空了一半。

  据介绍,每逢寒暑假,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社会实践团和五里店街道就会开办市民学校,为农民工普及各种技能知识,帮农民工子女补习功课。上月,街道发出通知。“来询问的人很少。”负责报名的彭云琪同学说,一听“生殖健康”几个字,农民工很难为情:“男男女女坐在一起,讲这些羞人得很。”

  昨上午8时30分,五里店街道能坐100人的小会堂坐了近70人,普通话技能培训讲座,讲课的是市教委语言办公室的赵常老师。在场近70位农民工表示,出门打工,除了技术,普通话很重要。随后的生殖健康培训,教室突然空了一半,无奈,工作人员只好联系其他务工人员,凯光清洁公司立即组织了20名员工来上课。“我们的工人基本都是农民工,普及健康教育很重要。”该公司负责人说。记者发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无人提问。

  五里店街道计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蒋红说,该辖区6万多人,流动人口16000人。街道每年组织健康讲座和免费体检,基本无人参与,最近的免费体检只有30人参加。

  记者 朱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