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8国道斗门段 十余小时连发两起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3:19  华商网-华商报

  

108国道斗门段十余小时连发两起事故(图)

  昨日上午,交警在车祸现场勘察,而没有指示牌的路口依旧人车交织本报记者 苗波摄4日晚,在108国道长安区境内发生一起惨剧:一辆拉沙石的货车将一男子撞伤致死;昨日上午,在108国道与斗门街办张旺渠通村路十字路口,一辆摩托车又将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性撞伤……

  摩托车十字路口撞伤一妇女

  昨日上午,在事发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斜躺在路上,前方十几米处,一辆摩托车冲到了马路外土坑里,地上留下一道印痕。几名交警正在现场勘察。“10时左右,电动自行车由东往西准备经过108国道时,突然,摩托车由南向北驶来,骑电动自行车的妇女被当场撞倒。”一目击者说,随后,骑摩托车的男子赶紧从地上爬起,拨打了120,急救车将受伤妇女送往医院。而这个路口距去年王双娃驾车造成4死1伤的“210”重大交通事故地点不到百米远。

  据了解,十余小时前,在这起事故地北侧的108国道上,一辆拉沙石的货车将一男子撞伤致死。

  由于事发路段处于十字路口,许多人出村进村都要经过这里。记者发现,在108国道斗门段,国道与通村公路有十几个交会路口,一辆辆汽车呼啸驶过,一些三轮车和农用车也冷不丁地从岔道口出村。

  108国道斗门段事故频发

  据了解,去年“210”交通事故发生后,当地一村民曾给央视提供了一份私下统计的名单,在108国道斗门段仅2.6公里的路段上,自1997年改建到2008年底,交通事故造成24人死亡。经调查证实,其中半数以上是倒在通村公路与108国道的交会口。

  那么,此路段为何事故频发,这里路况到底如何?

  在这个十字路口,记者以秒表计时,在3分钟内,共有59辆机动车经过,除农用车和三轮车外,多数都是货车和轿车。

  记者发现,108国道斗门段道路呈反S形,相连着的两个弯道弧度较大,车速如果过快,遇到紧急情况很难及时刹住车。记者驾车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沿国道由北向南行驶时,临近前方弯道时,受离心力作用,记者感到汽车似乎朝弯道外甩去,一旦前方出现紧急情况,很难在极短时间内将车刹住。

  自去年“210”交通事故发生后,长安警方在事故路段设立了几个警示牌,安装了警示灯并限速30公里/小时,而且,还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本报记者 刘俊锋实习记者 侯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