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卧轨自拍=拘留十天≠赢得赌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3:21  现代快报

  视频主人公落网,闹剧缘于“危险欲望”及“百元赌局”

  记者昨日从轨道警方获悉,近日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的“卧轨自拍男”视频主人公已经找到,并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轨道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天。

  “卧轨自拍”被指藐视生命

  一度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的“卧轨自拍”视频以第一视角记录了“列车驶来——拍摄者跳下铁轨——平躺在铁轨间——列车驶过急停——钻出车底——爬上站台”的全过程(详见快报8月2日报道)。对此,网友们纷纷给予严厉痛斥:“该视频制作者藐视生命、影响秩序。”

  8月1日13时许,轨道警方接到地铁运营部门的报警后,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介入调查。轨道公安刑侦部门会同属地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后,于8月4日中午12时许,在上海某小区将视频的制作者唐某抓获归案。

  驾驶员紧急制动避免悲剧

  唐某供认,7月24日21时16分许,他从轨道交通七号线新村路站上车,在镇坪路站换乘三号线,当列车行驶至淞滨路站后,他下车看了一圈,发现站台人很多,于是他又返回列车。乘至三号线友谊路站时,他自觉时机较为成熟,“这个站台几乎没有乘客。”

  当晚22时35分许,他跨过站台安全黄线拍下列车进站的画面后,又在距列车车头不足10米处,纵身跃下轨道,躺在道床的两根铁轨间。此时,列车驾驶员一边鸣笛,一边紧急制动,列车才停了下来。谁知,唐某从列车头左下方爬上站台。当驾驶员问他在干什么时,他却说:“不小心掉下去了”,随后便离开了车站。

  从警方提供的视频监控资料中,记者发现,整个事件影响列车进站近1分钟。7月30日,他将这段视频挂上了互联网。

  自述如此冒险有两大原因

  据记者了解,唐某毕业于本市某高校艺术类专业,为某公司员工。性格“闷皮”且胆大,属于“只要想得到就要做得到”的类型。小唐告诉记者,拍这段视频有两个原因。

  其一,7月中旬,唐某和两位朋友在乘坐轨道交通三号线时,他突然提了一个让朋友们即咋舌又捧腹的话题:“如果说我会拍一段列车进站及铁轨下仰视列车进站的视频作品,你们信吗?”朋友们都认为不可能,于是玩笑地和他约定:“你只要敢拍,我们就给你100元”。谁知,唐某却把这样一句玩笑话记在了心里。

  第二个原因是,唐某一直希望拍一段满足探险极限、挑战自己的惊世视频,“要拍那种别人不敢想、不敢拍,我却可以拍的”。在这种危险欲望的指引下,唐某自编、自导、自演了这出别出心裁、铤而走险、令人吃惊的闹剧。

  据《天天新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