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个老男人被她骗了7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3:21  现代快报

  

6个老男人被她骗了70多万
制图 俞晓翔

  6位中老年男性与53岁的叶琴若通过婚介相亲认识,随后便被她吸引,打算认真谈一场“夕阳恋”。但是,叶琴若却心怀鬼胎,以做生意需资金周转、购买厂房等理由,先后从他们手中“借”得70余万。甚至有位65岁的老大爷为了给她钱,卖掉了自己的房子,搞得现在生活都没了着落。此外,“男女通吃”的叶琴若还向两个女牌友“借”了近30万。

  今年6月底,叶琴若被南京警方抓获。借了上百万元的钱没法还,她这次真的怕了,“我情愿坐牢,实在是没钱还他们了……”昨天,叶琴若因涉嫌诈骗罪被建邺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见习记者 张敏 快报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建真

  婚介所红人

  伪造征婚信息,只是为了搞钱

  “叶琴若,女,五十岁出头,本市某建筑设计院内退,离异,有一子。父母皆为离休干部,弟弟在国外做生意,现与父母住在一起。目前在市内某服装厂有生意,名下两辆轿车、一套房产……”在某婚介所的个人登记簿中,叶琴若的信息格外吸引中老年单身男士,因此她的相亲机会非常多。

  每次去见婚介所介绍的这些中老年单身男士时,叶琴若就会精心打扮一番,刚过50岁的她风韵犹存,再加上能言善辩,一张口就特别招人喜欢。可实际上,叶琴若的条件并非婚介所登记的那样,1957年出生的她只有初中文化,唯一的弟弟曾在国外呆过,但已经回国。父母的房子也早就被她卖掉,手里更没什么车和房子等财产。叶琴若与丈夫离婚后一个人过,膝下并无一儿半女。而且,早年被单位辞退后,她就一直无业。所谓的服装厂有生意是假,有个在服装厂做厂长的情人倒是真的。

  叶琴若没事就去麻将档打牌,平日里喜欢到处吃喝玩乐,好吃懒做的她不但手里没钱,还欠下一屁股债。为了满足自己的花销和还债,她就想到“借”钱的法子,但她借钱的对象却很特别,那就是相亲认识的那些中老年男士。

  伎俩一

  等着被约,忽悠对方卖房

  2008年5月,当时63岁的退休教师陈雄去某婚介所登记征婚,看了叶琴若的资料后非常满意,就直接向婚介所要了电话约见女方。初次见面后,叶琴若称自己对陈雄简直是“一见钟情”,感觉两个人脾气性格都非常合适,想以后好好过日子。

  相识6天后,叶琴若就要带陈雄去看看自己的生意。叶琴若说自己想租几间房子等着拆迁,到时候可以拿到很多钱,但手头暂时还缺5000元钱。“没问题,我这里有钱。”陈雄当即表示帮“女友”租房,大方地拿出5000元,而叶琴若也客气地出具了一张借条,说月底归还。“我父母都是离休干部,他们要从河南老家搬到南京,所以想买套经适房。”第一张借条马上就要到期时,叶琴若又来借钱了,可一心想着帮“女友”的陈雄几乎是有求必应。从那时起,陈雄就成了叶琴若的“取款机”,可他却认为自己正在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

  当年6月,叶琴若说与自己做服装生意的厂长出差了,她自己联系到某省级机关,至少可以赚到80万的利润,可目前遇到了资金难题。这时陈雄有点为难,他手头上已经没钱了。叶琴若提出建议:“要不你把房子抵押借钱吧,很快资金回笼就把房子拿回来。”陈雄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他把房子抵押给房产公司,但很快借下的钱叶琴若没法还了,于是她开始鼓动陈雄将房子卖掉。

  认识叶琴若三个月后,陈雄卖掉自己的房子,将40万卖房款交给“女友”叶琴若。可一个月后,除了偶尔接到个电话问候,说会尽快还钱,陈雄再也没见到叶琴若。没钱没房子,陈雄的生活都成了问题。可他却不敢告诉自己唯一的女儿,钱和房子到底被谁拿走了。

  伎俩二

  主动出击,见面当天就住进男方家里

  上当者:吴吉祥,55岁,发现被骗后曾登报反映,可没有效果

  除了凭“优越条件”“守株待兔”,叶琴若还会主动出击,55岁的吴吉祥就是这样被她盯上的。

  去年5月底,叶琴若去另一家婚介所登记时,对吴吉祥的信息很感兴趣,于是便主动打电话约见对方,还介绍说自己开了一家服装厂。首次见面时,叶琴若就表示相见恨晚,两人谈得非常投缘。当天晚上,叶琴若就住进了吴吉祥的家。

  相识两天后,叶琴若开始借钱了,而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吴吉祥当即给钱。因为借得太少,他都没让叶琴若写借条。又过了几天,叶琴若再次以某省级机关的大生意为由借钱,随后又说要还一个老太太机票钱,各种各样的理由被摆出来,目的只有一个:借钱。为了让吴吉祥相信自己,叶琴若还将服装厂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都写成是城南的某个地址。而吴吉祥从未查看,只是不停给钱,光是有借条记录的就是8次,共计19万元。

  可到了去年9月中旬,吴吉祥就找不到叶琴若了。愤怒的吴吉祥登报纸反映叶琴若是骗子。看到报纸后,叶琴若主动联系了他,称一个朋友欠了自己10万元,对方愿意帮自己还钱给吴吉祥。如不还钱,就可以卖那位朋友的房子。可从那后,吴吉祥再也没看到叶琴若,也没找到那位愿意帮忙还钱的朋友。

  伎俩三

  脚踏两船,上当者被她玩得团团转

  上当者:54岁的许永和62岁的刘解,叶琴若和许永同居期间,还和刘解同居过

  接连通过婚介相亲结识中老年男士,然后用做生意等惯常伎俩骗对方借给自己钱。为了让对方相信自己是“借钱”,叶琴若不断写“借条”。为了放长线钓大鱼,她偶尔还会还上几笔。2007年底,她结识了当时51岁的许永。刚开始借许永的钱,叶琴若还了不少,所以许永算是与她关系最持久的一个,两人在外同居很长时间。

  喜欢打牌的叶琴若欠了不少外债,她从那些相亲对象手中“借”来的钱大部分用于还债。其他要么是“拆东墙补西墙”,要么就用于自己和许永的吃喝消费。后来因为经常被人追债,叶琴若吓得不敢露面,只好让当时同居在一起的许永去宾馆登记住宿。

  就在这期间,叶琴若又通过婚介结识了62岁的刘解,不时与刘解同居几天,同时找机会“借”钱。与对方周旋了一个多月后,她分4次从刘解手中成功“借”到7万多元,随后就断绝了与对方的联系。此后,叶琴若又拿着这笔钱与许永重新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

  不光以服装生意为由骗钱,叶琴若还以某服装厂业务经理的身份,向某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光是在去年四五月份,她就透支两万余元,尽管银行多次催缴,可她从没想过要还银行的钱。

  女的也骗

  放长线钓大鱼,骗了女牌友近30万

  这些相亲的单身中老年男士是叶琴若的主要目标,可除此之外,她还有“男女通吃”的本事。

  2006年,在一个麻将档的牌搭子介绍下,叶琴若认识了比自己大8岁的徐爱丽。在麻将桌上混熟了之后,她就开始找机会向对方借钱。2007年3月,叶琴若向徐爱丽借了17万元,到2008年底连本带息还了21万元。这时的徐爱丽很开心,因为叶琴若给的利息并不低。

  去年1月开始,她以各种理由陆续“借”钱。考虑到之前的高利息,徐爱丽就放心地一次次出借。直到去年8月,叶琴若分15次从徐爱丽手里“借”了23万。而叶琴若还忽悠着另一个牌友老妹妹,将自家的房子抵押掉然后“借”给她4万元,可从那后她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叶琴若的手机一直关机,找不到人还钱,借出去20多万元的徐爱丽彻底崩溃。今年1月初,她找到派出所报案时才发现,已经有不少受害人陆续反映过叶琴若骗钱的情况。6月底,叶琴若被南京警方抓获。被抓后,叶琴若用她极佳的口才进行辩驳,可借下上百万元的钱没法还,她也真的怕了。她说情愿坐牢,可欠下的钱却的确没法还了。昨天,叶琴若因涉嫌诈骗罪被建邺区检察院依法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