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被人告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3:21  现代快报

  一名美国前检察官向联合国纠纷法庭提交一纸诉状,指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因国籍原因,阻止他受聘联合国高级反贪职位。他为此索赔大约140万美元。

  罗伯特·阿普尔顿曾为美国联邦检察官,之后在联合国任职。2006年至2008年,他领导的联合国特别职员欺诈调查小组破获多起大型腐败图谋,致使多人重罪落马、多家联合国供货商受制裁。

  阿普尔顿在诉状中说,潘基文两次拒绝批准他出任联合国高级反贪职位的提名,主要是基于对他国籍和性别的偏见,“构成歧视行为,直接违背了联合国宪章”。

  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4日说,潘基文办公室在法庭开审之前不予评论。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