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女外长竟是逃会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3:21  现代快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4日报道,丹麦外交大臣莱娜·埃斯珀森多次缺席重要国际会议,本周被德国媒体称为世界最差外长,其国内支持率急剧下滑,面临辞职压力。

  自今年3月份以来,埃斯珀森已经错过多次高端峰会,包括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会晤和研讨阿富汗未来的喀布尔会议。近几年,她一共13次缺席重大国际会议。本周,德国一家报纸毫不客气地授其“世界最糟外长”称号。

  这位44岁、有2个孩子的母亲似乎也欠缺些运气。她缺席喀布尔峰会是因为喀布尔机场当时遭火箭弹袭击被迫关闭,她的飞机只能转飞至哈萨克斯坦。位于哈萨克斯坦和阿富汗之间的乌兹别克斯坦接着又对其座机关闭了领空,埃斯珀森声称要和乌兹别克斯坦驻丹麦大使通话,结果发现乌方根本没设驻丹麦大使一职。

  有一次复活节假期,她选择去西班牙度假,舍弃了北欧国家会议。埃斯珀森外交大臣同时还是政党领袖和丹麦副首相。民调显示52%的丹麦人认为她应该辞去外交大臣一职。据《中国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