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番禺大道可跑BR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4:15  信息时报

  

番禺大道可跑BRT
番禺大道人行天桥带遮阳篷。本栏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翻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潘萱) 由多条路整合而成的番禺区主干道“番禺大道”完工,本月底将全部完成各项景观工程。全路设置8座带顶棚的人行天桥,为行人遮风挡雨的同时,还通过连廊公交站亭连通,立即可跑BRT。

  升级大道立即可跑BRT

  昨日,记者驱车行走番禺大道,部分景观工程尚在收尾,一路走来,全路通畅、平坦、安静,几乎没有震感。番禺大道“身份”十分特殊:由南北走向的番禺大桥-迎宾路-东环路-南沙大道等沿线整合、提升而成。该路全长约38公里,主线设计车速为80km/h, 辅道设计车速为40km/h。主线双向八车道,辅道双向六车道;跨线桥、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地面辅道为双向八车道。

  据负责该项目的副总工程师伍友云介绍,工程投资估算28亿。考虑到未来人群出行的需要,该路预留条件,可以适时建设满足居民出行需要的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简称BRT),“现在就可以走BRT”。

  全线拟建8座人行天桥

  迎宾路沿线有多个楼盘,一直以来因为过街设施的不足,居民意见很大。番禺大道拟新建8座人行天桥,亚运前建成3座,分别位于华南碧桂园和锦绣香江之间、天安节能科技园对出、沙湾好又多旁。

  记者在天安节能科技园对出的天桥看到,天桥设在交叉路口位置,有遮阳的顶棚,天桥通过连廊,和附近的公交站亭相连,行人免除了日晒、雨淋之苦。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