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图借书可在白云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4:1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双喜) 记者昨日从广州图书馆获悉,即日起,该馆与白云区图书馆开始试行中文图书通借通还,加上之前的广图芳村花园借阅处分点,这意味着3个点之间图书借还“无界限”。

  根据广州市政府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十分钟文化圈”的指导精神,本月起,广州图书馆、白云区图书馆开始试行中文图书通借通还,即读者在其中一服务点借出图书,可在另一服务点归还。之前因广图设立了芳村花园借阅处,已实现和本馆通借通还,如此一来,3个点之间图书借还已经“无界限”。

  据了解,通借有一定的规则,如读者可任选两点中的一个点或者跨两馆同时借书,但借阅图书的总数以原读者证类型限定的可借图书总数为限。比如在广图可以借阅5本中文图书的读者,到白云馆所借阅图书和广图借阅的图书之和不能超过5本。其中借阅非开户馆图书的借阅总数不超过2本。即在广图办证的读者,如去白云区馆借书,不能超过2本。

  所有已借图书,无论借自两个馆中的哪个图书馆,均可在任意馆归还,为此两馆设立了“馆际专架”,放置合作馆归还的图书。

  据悉,中文图书通借通还做法将根据实际情况扩大到其他区图书馆,海珠区图书馆很可能是下一个合作的目标。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