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州运河核心区地下车库将连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4: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祁梦竹 通讯员张丽)通州区运河核心区地下车库将采取连通建设,使各地块地下车库互联、互通、互用,以提前在区域外围将机动车引导到地下,减缓地面交通压力,创造舒适的慢行空间环境。据介绍,目前本市建成的地下连通道有中关村西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金融街,已经做过设计的有CBD核心区,均采用地下连通道将车库连接的方式。

  笔者在运河北京新商务中心区地下空间综合规划中看到,全区地下空间近期主要深化区域约2000平方米,将按照“实现城市集约化发展、空间综合利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节约土地资源”、缓解交通压力等规划目标,建设与地铁、交通枢纽及与其他用地的地下空间相互连通,形成功能混合、联系紧密的综合功能,表现为“地下商业+地下停车+交通集散空间+公共通道网络+其他”的功能,为运河核心区提供沟通范围广、容量大、速度快的超强轨道交通服务。

  据了解,由于运河核心区所处特定区域,地下车库将采取连通建设,以达到净化地面交通环境、地下停车资源共享、一体化集散特定区域机动车等目的。

  此次新城规划中,通州一改重地上、轻地下的理念,加强了对地下空间的多层次、立体化设计。地面空间尽可能留给人们步行、运动、绿化、经营和办公,而地下空间将综合交通、停车、商业、轨道和市政管廊五大部分,成为零售商业与大规模停车场的重要承载地。

  通州区区委书记王云峰表示,未来的通州新城是承担疏解中心城人口、聚集新的产业、带动地区发展的规模化新城,在疏解中心城人口同时,如何规划建设新城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要节约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实现城市集约化发展。目前,通州新城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招商引资发展态势良好。RJ22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