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查大商场32批次内衣童装床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0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郜天一 记者 刘述波)市工商局昨天发布的今年二季度对流通领域床品、童装、内衣质量检测抽查结果显示,在本次总计抽样检测的173个批次的产品中,有32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1.5%。目前,市工商局已责令秋林、百盛等不合格产品经营者,将不合格产品下架并对其进行依法查处。

  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质检抽查主要对哈尔滨市市区内松雷、新一百、万千百货、秋林、百盛、新世界商场等各大商场销售的床品、童装、孕妇装、内衣等产品进行定向监测。所抽查的39个批次床品中,32个批次合格,7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2.1%;所抽查的72个批次的童装、孕妇装中,60个批次合格,12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3.3%;抽查的62个批次的内衣产品中,49个批次合格,13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9%。

  监测发现,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产品PH值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在染整过程中没能有效控制酸碱度,而PH值超标的产品会对人体的皮肤产生强烈的刺激甚至过敏反应;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生产厂家为降低生产成本而使用质量低劣的染料,在穿着过程中,染料通过人体的汗腺进入体内,会引起过敏反应,同时还容易将其他的浅色服装染色,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纤维含量不合格,其原因是企业随意标注成分含量;标识和使用说明不合格,这是服装、针织产品的重要指标,标识内容不全容易造成产品的误用和不专业洗涤,会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缝制质量不合格,主要体现在针距密度低于国家标准,实际使用中会出现接缝强度降低、洗涤时易损等问题。

  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要根据产品的不同性能和风格看面料、看做工。已购买此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货。监测结果与不合格产品在市流通领域商品监管工作网站上可查(网址:www.hrbgs.gov.cn/ltweb)。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