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民登记打破户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0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陈程)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第三届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哈尔滨市第三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将从即日起正式开始,至9月30日完成。据悉,本届选举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选民既可以在其户籍所在的社区登记,也可在连续居住1年以上的社区登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松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莉主持会议。

  据悉,年满18周岁的社区居民应在其户籍所在地社区进行选民登记。在非户籍所在地社区连续居住1年以上的,本人要求登记的其他社区户籍人口,经户籍所在地社区居民委员会出具《选民资格证明》和《不在户籍所在地登记证明》,可以在非户籍所在地社区登记。被选派到社区工作的机关或事业单位分流的干部和教师、复退军人,以及“一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录用的高校毕业生等优秀人才,经居民选举委员会确认,可不受连续居住1年以上的限制参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