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夏”打造成哈尔滨的“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0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柴宇宁)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工作汇报协调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哈夏”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铎在会上强调,要站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哈夏音乐会的认识,将其作为哈尔滨的“世博会”、“奥运会”来打造,举全市之力办好这次音乐盛会,推动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卫生、城管、交通、接待等相关单位汇报了“哈夏”准备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水平高、规模大、涉众广、时间长,国际化程度很高,这些特点决定了我们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哈夏音乐会是哈尔滨非常重要的活动,是我们文化名城的重要载体、音乐之都的具体展现,哈夏音乐会对哈尔滨的意义不亚于办一个世博会、奥运会,它对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哈尔滨对这块品牌的认识还有待于深化和提高,这个不仅是以文化部门为主的一项文化活动,实际上是推动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城市水平、城市品位,展示我们哈尔滨国际形象,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哈尔滨有两年一届的哈夏音乐会,还有冰雪节、哈洽会、啤酒节等等,正是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组织,把城市品位逐步提升了。今后,对这些活动要赋予新的观念,有些活动要进一步提升,有些活动要举全市之力举办。

  林铎对“哈夏”相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大对群众聚集场所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绝不可以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要切实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管理。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检查,严格治理机动车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及疯狂大货车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交通组织,对演出场所要坚持远端疏导。

  二要确保环境整洁优美。城市公交的车体、客运站点、公交设施及城市公共设施要保持完好整洁,一些重点区域要重点管理,应该以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中外嘉宾。三要确保服务优质高效。要切实提高宾馆饭店景区景点服务水平,让中外嘉宾吃得放心、住得满意、玩得高兴。要以音乐会为平台和载体,体现哈尔滨作为世界音乐之都的魅力和风采,展现哈尔滨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旅游服务水准。四要确保展示良好的形象。成功举办音乐会对市民的素养和文明程度也是一次重要考量,要让群众有“夏都冰城喜迎宾客,做文明礼貌的哈尔滨人”的意识,把这个口号叫响。五要确保责任全面落实。哈夏执委会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职能,确保整个音乐会期间指挥调度系统畅通,组织运转有序高效,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任务、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