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纷止争案结事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0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蔡天新)4日至6日,全国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哈召开。会议观摩了哈尔滨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第五十六次案件议决会议。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郜风涛出席会议。

  据了解,作为全国行政复议改革试点先行城市之一,自2007年起,哈市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全新机制的行政复议委员会。35名委员由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法学教授等专业人员组成,其中市政府以外的“外部委员”占81%。委员会按照分权制衡、民主决策的理念运行,实行立案权与调查权相分离,调查权与议决权相分离,委员会案件议决会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对案件进行票决。经过行政复议委员会议决的282件案件,没有再上访和起诉,真正做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公众对行政复议制度更加认可和信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