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白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20  汉网-长江日报

  高端白酒

  淡季看涨

  本报讯(记者杨菁 实习生邓禹 周者曲)炎炎夏日,正值白酒传统消费淡季。此时,武汉一些高档白酒的价格却在悄然上涨。

  近日,记者走访武汉部分超市和白酒专卖店,茅台酒、五粮液部分品种上涨,涨幅最大的近100元。

  香港路的一家茅台专卖店内,销售商杨先生介绍,6月中旬开始,专卖店茅台酒价上涨。其中,500毫升的53度“飞天”茅台酒从每瓶780元涨到860元。在北湖中百仓储,专柜店员介绍,53度“飞天”茅台酒由每瓶799元涨至869元。这些价格均已超过茅台公司今年年初规定的730元最高限价。

  此外,五粮液价格也在上涨,涨幅在10%左右,一些品种上涨40-50元,如一款52度五粮液由340元涨到380元。

  据介绍,白酒的销量与价格走势正好相反。黄孝河路五粮液专卖店相关负责人称,销售量并没有因为酒价上涨而降低,还出现过供不应求。台北路的名烟酒店,销售人员称部分高档白酒已经断货。

  此前,高档白酒每年都会涨价2-3次,大多会选择中秋、国庆、春节等传统旺季来临前涨价,而淡季涨价不多见。今年,白酒6月就开始涨价,距离最近的中秋节超过2个月。

  业内人士分析,白酒涨价与粮食价格上涨应该有一些关联。年内,川南等一些高粱产区遭遇重大旱情,产量大面积减少,酿酒原料涨价对市场形成了压力。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表示,白酒消费旺季来临之前提前涨价,不排除经销商从中在玩“饥饿营销”手段,控制出货量,从而抬高货价,同时给自己在旺季涨价制造足够的预期和缓冲空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