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比例升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2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 实习生邓禹)昨日,保监会正式颁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账面余额,从10%上升到20%。

  根据《办法》,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基金分别占比从10%,提高到股票和股票型基金占比上限为20%。投资无担保企业(公司)债券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比例上限为20%。

  另外,保险资金投资于基础设施等债权投资计划以及不动产,占比均不超过10%。

  业内人士分析,《办法》的出台将推动保险资金入市,对A股市场有重大影响。

  一方面,可为股市带来长期稳定的巨额增量资金。按照去年末总资产4万亿元计算,险资权益类投资的空间尚有4000亿元,且保费收入增速较快,也将持续对股市资金形成补充。

  继社保基金增资入场A股市场之后,保险资金也耐不住寂寞,大中型保险公司近期如潮水般疯狂进场购买基金。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期多家保险公司通过购买基金,大举进入A股市场。其中,高仓位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成为这些险资的投资首选。

  7月2日,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319.74点,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不过,随后在7月7日,市场称社保资金开始入场。据报道,7月社保基金新增入场资金总额约30亿元,已于7月6日确认全部到账。资金到账后,各受托管理资金的基金公司迅速出手,已快速完成建仓。随后,部分保险公司通过基金开始加仓A股。

  此间人士表示,保险资金已不是首次在资本市场上被引起重视了,社保以及保险资金本来就是资本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尤其是社保基金更是被市场人士认为是“国家队”的代名词。而保险资金由于其掌握了大量的资金,所以在投资上具有强势话语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