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美金变“美猴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38  沈阳网-沈阳日报

  真人魔幻动作巨制《大闹天宫》正在北京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日前,担纲该片“孙悟空”一角的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在京完成了“美猴王”的定妆及造型倒模。

  好莱坞特效化妆团队加盟

  百万美金变“美猴王”

  据介绍,电影《大闹天宫》为突显令人震撼的大屏幕立体视觉效果,重金邀请到影片《斯巴达300勇士》特效总监及其团队倾力加盟,全程负责影片《大闹天宫》的特效化妆。“每一个角色在巨幕的极限放大下是否能做到栩栩如生,这是电影《大闹天宫》能否令观众信服和震撼的关键,这也考验我们幕后团队能否成功打造这部魔幻巨制。为能达到理想效果,数百万美金的花费物有所值。”

  12小时连续化妆

  “最强丹”诞生

  据悉,甄子丹刚结束在加拿大的休假后便抵京,前往电影《大闹天宫》工作基地为“美猴王”一角初试造型。从早8时到晚上20时的12小时内,一度经历脸部表情扫描、全身翻模、造型研讨等繁复过程。“脸部扫描十分有意思,就是各种摆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甄子丹当时需要身穿黑色紧身衣,然后做出各种表情,进行电脑扫描。“甚至包括牙齿等也需要进行定位,这为以后的化妆做好准备。”另据该工作人员称,最痛苦的过程其实是全身翻模,“特别是头部翻模,需要甄子丹一动不动,整个头部也要用特殊的材料严密包裹,只能留出鼻孔呼吸。”遭遇如此“折磨”,看不到表情,说不了话的甄子丹却在制作过程中不断伸出大拇指享受这一“变身”过程。

  经过长达两年的前期筹备,影片《大闹天宫》将于今年十月正式开拍。

  本报记者 刘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