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将公选253名领导干部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娅)四川今年将面向全省选拔253名领导干部,其中包括17名省管职位领导干部和236名市(州)及省直部门管理职位领导干部。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统筹公选领导小组副组长蒲波介绍,此次统筹公选无论是职位总量还是涉及范围,都创历年之最。据悉,报名时间为8月9~15日。

  是近5年来公选总数的1.5倍

  据了解,本次公开选拔的253个职位中,省管职位17个,包括市(州)政府副职领导职位4个,省级部门(单位)副厅级领导职位5个、省属高校职位8个(含高职院校正职两个),主要面向全省公选。市(州)和省直部门管理职位236个,包括15个正县(处)级、221个副县(处)级领导职位,主要面向本市(州)或全省公选。

  蒲波介绍,从1995年以来,全省先后集中组织了6次公选,公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70名。而这一次公选职位就达到了253名,占前6次的1/3,是近5年来公选总数的1.5倍。同时,公选职位涉及党政群机关以及经济管理、规划建设、公路交通、环保、教育、卫生、政法等领域和行业,既有厅级干部,也有处级干部,职位之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多集中在经济发展等岗位

  从职位设置看,主要集中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紧缺岗位。这次公选的4名副市长中,分管工业的副市长2名。省招商局和21个市州的236个县处级领导职位中,多数集中在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岗位。比如,成都市的64个职位中,主要侧重于城市规划建设、商务、旅游、财政等领域。

  此次统筹公选对职位的要求将更加注重任职经历、工作实绩和基层一线。如,省地矿局副局长职位要求地矿行业领导管理工作经验;省信用联社副主任职位要求金融工作经历;眉山市委群工部副部长,要求有乡镇领导工作经历。

  蒲波表示,此次坚持省市联动、统筹公选的方式,首次把省管职位和市(州)管理职位公选统筹进行,既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又能够让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干部能够自愿自主选职,做到“人岗相适”。

  德才评价要考察家庭美德

  8月9~15日为统筹公选报名阶段;8月16~31日笔试、面试;9月6~30日组织考察。考试环节将重点实行“三种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领导能力测试和结构化面试。考察环节重点实行“三项评价”:履历评价、德才评价和实绩评价。德才评价中,将系统分析考察对象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等情况,确保任用人选政治过硬、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避免“带病提拔”。

  考核环节还将实行“三轮竞争”,确保“好中选优”。笔试竞争中,按综合素质测评、领导能力测试各占50%计算成绩,再按照每个职位1:5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面试竞争中,按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折算成总成绩,再按照每个职位1:2的比例(绵阳、南充两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职位按1:3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考察对象。在比选竞争中,将根据差额考察情况,结合考试成绩,综合比较评价,提出拟任人选,按规定和程序办理任用手续。

  副厅级领导职位

  市(州)政府职位 女性副市(州)长2名

  省级部门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1名

  (单位)职位

  省地矿局副局长1名

  省信用联社副主任1名

  团省委副书记1名

  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1名

  省属高校职位 西华大学副校长1名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1名

  川北医学院副院长1名

  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1名

  宜宾学院副院长1名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1名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1名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1名

  正县(处)级及副县(处)级职位,请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http://www.scpta.gov.cn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