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黄颖 钟文)昨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送审稿)》。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决胜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攻坚力度,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十一五”以来,成都节能减排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2006年至2009年,全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6.79%,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6.72%,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削减23.39%,二氧化硫排放量累计削减3.76%。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葛红林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节能减排工作中,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采取综合措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从严控制现有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的生产,确保节能减排措施的落实。各区(市)县,特别是乡镇一级,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和管网的建设,提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益。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找准薄弱环节,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

  结合我市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及时间进度要求,报请审定的《通知(送审稿)》提出了区(市)县政府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节能减排年度目标和责任分工,明确了牵头、协办单位及时限要求。

  市领导孙平、赵小维、傅勇林、白刚、刘仆、王忠林、刘家强,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出席会议。成都警备区司令员蒋黔智参加会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