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家书屋学养兔还给兔子当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55  重庆时报

  以前,兔子生病了,他要跑10多里路去请教别人。自从村里有了农家书屋,他自己也能给兔子“当医生”了……近期,第三届重庆读书月“我的书屋,我的家”阅读讲演竞赛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市40个区县的4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中,村干部刘砺新讲了一个关于兔子的故事——

  王世玉是村里的一个养兔大户。可在以前,兔子有一点儿小毛病,就得跑几十公里路,到乡畜牧站求助。即使这样,最初养的500只种兔还是病死了大半,损失达4万多元。从2007年,村里有了农家书屋后,王世玉一有空就去书屋学习,现在,他不仅能应对一些种兔常见的疾病,还学会了饲料调配、种兔繁殖等技术,预计今年纯收入就能有7万多元。

  从2月以来,重庆读书月活动办公室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家”阅读讲演竞赛。全市40个区县的4000余名选手和100余万名听众参与。经过评选,选出了7名优秀者参加全国评选。

  本报记者 赵伟

  友谊的质量不在于你给了朋友什么,而在于你给了他什么而不心疼。(域外箴言)

  我们要深信:今日的失败,都由于过去的不努力;我们要深信: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将来的大收成。(胡适《赠与今年的大学毕业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