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5:5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曹颖 实习生林枫摄影报道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17:33这辆车强行变道压了导流线。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17:40 两辆小车在公交站台前违停。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17:42 开车打手机。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见到记者拍照,蓝牌车司机从车里拿起一根木棍向记者挥舞。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18:03 这辆的士停在主干道上载客。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17:45 小车占用公交车道。
30分钟抓拍到24宗交通违法
17:57 主干道上载客阻碍交通。

  堪称史上处罚最严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已经在8月1日正式生效。在重罚之下,深圳司机开车是否规矩多了?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否有所减少?8月4日晚高峰时记者驾车上路,没想到在短短30分钟内竟然捕捉到了24个不文明的瞬间。

  镜头一:变线不打灯

  8月4日17时30分,记者驾车来到深南路。第一宗交通违法发生在17时33分,在深南东路解放路口,一辆黑色别克本来要右转,可能发现走错了路,突然向左猛打方向,压着导流线变到了左侧车道。在接下来的30分钟里,记者接连目击了24宗行车不文明行为,有开车打电话、有变线不打灯的、有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的、还有在主干道违停等客的。种种乱像让人目不暇接。

  在深南/燕南路口,由于排队车辆较多,车行速度缓慢,一辆的士等不及了,便从右侧车道强行向左侧变线,没有打转向灯,后面的车一个急刹车,险些撞到了一起。

  在深南皇岗立交前的一个转弯掉头口,记者看到,这里本应是由西往东的单向掉头,但是一辆白色宝马车却由东往西逆向掉头,强行地插到了一辆黄色小车前。

  镜头二:开车打电话

  17时42分,在市委公交站台前,一位单手握盘正在打电话的黑色捷达车司机进入记者的视线。这辆车在路上异常缓慢地行驶,记者驾车和他并排才发现原来他举着电话大煲电话粥,还不时地露出笑容。记者估算了一下,从记者发现他开始通话时间超过了2分钟,就在他还没放下电话时,记者发现就在他前面一辆黑色小车的司机也在打电话。

  在30分钟的行程里,记者一共目睹了3宗开车打电话的情形。

  镜头三:占用公交车道

  前不久,市交警局公布公交车专用道在平峰期向社会车辆开放,但是在高峰期同样有不少小车、的士占用公交车道。在深圳书城站台前,一辆的士突然从左侧变道,停在了公交车道前,正准备出站的一辆K204公交车没办法只能向左侧变道,导致左侧车道的车也不能正常行驶。开出一段距离后,前面一辆黑色轿钻进了公交车道,紧接着又一辆蓝色的轿车趁机而入。这辆“可怜”的K204不得不一停再停。

  镜头四:主干道停车上下客

  在车流滚滚的主干道上,突然一脚刹车会造成怎样的结果,开车人都知道。但偏偏有一些的士为了上下客在主干道上突然停车。在南园人行天桥下,路边一名男子招手拦车,这时正在右边第二条车道行驶的一辆的士车看到有人拦车突然一脚急刹在路中间等客。男子匆忙穿过公交车道坐上的士。在新华宾馆站台前,同样的一幕又发生了,一名男子抱着一大包东西穿越车流开门上车。看着不停地有车开过,就连记者也为那位乘客捏了一把汗。

  就在记者拍摄的士停车上客时,马路对面一辆停在黄方格内的香槟色小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辆车就停在交叉路口处,司机大摇大摆地坐在车里,像是在等客,丝毫没有要开走的意思。就在记者举起相机拍摄这一画面时,司机探出头来,将一根木棒伸出窗外向记者示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