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轨客流近13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6:25  汉网-长江日报

  

轻轨客流近13万人次
昨日下午5时许,从东西湖开往堤角方向的轻轨行驶到古田路一带,乘客逐渐增多。 记者 彭年 摄

  本报讯(记者杨捷 实习生刘盛发 通讯员马君瑞 刘西平)轻轨全线开通一周,昨日迎来首个无观光票运行日。截至晚上10时,来自地铁集团运营公司的统计:全天共运送乘客近13万人。

  东吴大道站是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西边起点站,昨日运送人数约8000。运营公司介绍,昨日随着观光票的结束,东吴大道站乘客下降了约30%。“客流主要是周边居民,这里多个楼盘正在聚集”。

  办公、购物和学生,是轨道交通1号线的三大主力客流。第一客流大站循礼门站(原江汉路站),上周末最高日客流量达40360人,是1号线一期周末客流12000-13000人的3倍以上。运营公司介绍,“全天分两个客流高峰,上午7点左右是上班流,下午4点至9点上班流和逛街流汇合。逛街乘客约占乘客总数的60%,上班族30%,学生和其他客流占10%。”

  从一周进出乘客的统计看,循礼门站的出站人数大于进站人数,表明大量乘客是奔市中心而来。

  同样,位于武广商圈的利济北路站,客流在全线排第三四名左右。全天客流也接近2万。几乎是1号线一期平日客流六七千人的3倍。这一站,早上下的人多,晚上上的人多。运营公司介绍,这两个时间段主要是写字楼的上班族。晚上和其他时段逛街的多。

  1号线东头的新荣站,与终点站堤角相邻,日客流率先冲过1万,与下一个城市发展高潮点二七路站旗鼓相当。运营公司说,新荣客运站一部分乘客正在成为轻轨客流,而从百步亭、后湖也有一批居民坐公交车到新荣站转乘轻轨。

  据悉,1号线一期原起点和终点的宗关站和黄浦路站,目前客流仍处前五名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