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鹏程:家庭特困却默默坚守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6:39  汉网-武汉晚报

  余鹏程:

  家庭特困

  却默默坚守讲台

  余鹏程是安徽省岳西县白帽镇深村小学的一名老师,村里有名的特困户,家里有五个老人,可他却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在这个岗位上坚守了16年。

  1994年,余鹏程便进入深村村红坳教学点教书,这个教学点是个偏僻的单人单班学校,只有两间破瓦房,当时没人愿意到这里来教书,那里的孩子面临失学的窘境。余鹏程看到后,便自告奋勇地做起了每月代课金仅48元的代课老师,这一“代”就“代”了整整16年。

  起初,余鹏程初到红坳教学点时思想上也挣扎过。他第一次走进教室时发现教室墙壁开裂,光线昏暗,课桌高低不齐,凳子长短不一,地面凹凸不平时,他犹豫了。可当他看到村民和孩子们为学校来了一个老师而兴奋不已,他觉得“这里的孩子需要我”。

  余老师家里有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还有行动不便的父亲,患有心脏病的母亲,又聋又哑的叔叔,还得负担妹妹和自己孩子学费,经济压力巨大。尽管如此,他依然站在三尺讲台上,依然默默坚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