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助学贷款 社区公共服务站帮你“跑腿”

  城市三大基础工程之锦江模式

  申请助学贷款程序是否很繁琐呢?“准大学生”李华笑着摇摇头:“只要去锦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一张申请表,填好后交给服务站,在家里等通知就可以了。”

  去年7月,锦江区人民政府社会建设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将助学贷款申请的初步审核任务下放到社区公共服务站,方便社区困难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这也是首例经区政府审批同意的新增社区服务项目。

  “我帮你跑腿”

  今年夏天,莲新街道的李华接到成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却有些发愁:家里父亲失业,仅靠母亲一人的工资维持生计,他必须申请助学贷款。但李华曾从学长那听说过繁琐的申请程序。

  实际办理时,李华却发现异常简便,原来,社区公共服务站承担了“跑腿”的工作,在接到申请材料后入户调查,并将结果公示3天。若没有异议,服务站会将申请材料转交给银行,代表申请者与银行沟通,经过复审,通知申请者签订贷款合同。“我们的手续会在学生开学前完成,确保学生在入校时拿到贷款。”王怡在莲新街道社区公共服务站负责助学贷款的申请,她说,“这大大简化了以往的程序,省却申请者多次跑银行的麻烦。”“居民不用多跑腿,有什么事情我们帮他们跑!”莲新街道社区公共服务站主任科员郑斌说。

  省事儿省心更省时

  在一份有关申请助学贷款的文件中,列举了申请助学贷款的具体条件,只要符合十个具体条件中任意一条或几条的就可提出申请。“李华就是符合‘父母全部失业或有一人失业’的情况。”王怡说,服务站设在社区内,每个工作人员都非常熟悉居民的具体状况,能够准确快捷地进行入户调查。“不仅省事儿省心,还大大地节省了时间。”李华由衷地感慨道。

  早报记者黄远实习生吴迪胡钰羊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