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占绿地几年 “何师烧烤”遭铲

  

强占绿地几年“何师烧烤”遭铲
不高兴

  现场,一度有一名身着“何师烧烤”工作服的女子强行闯入。

  高兴的

  现场,市民佟先生说:“确实该拆除了,咋能在公共绿地搞烧烤嘛!”

  成都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清理行动昨日全面展开,成都市规划局执法监督局、青羊区城管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动用一台挖掘机对位于光华村的“何师烧烤”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侵占绿地后假装正规

  在光华村的一块三角绿带,“何师烧烤”正居中央。光华村街办城管科科长罗海说,这片三角带的规划图显示面积有3028平方米,这家烧烤店就占了1500平方米,光房屋就有300多平方米。

  2005年,这里曾是待拆迁工地,烧烤店在那时开始将这里占为经营用地。后来公共绿地建起来了,他们依然没有搬家,长期占据。

  为了营造吃喝环境,烧烤店在此还擅自搭建了长廊、栽了树木,让自己的身份看似正规。

  对烧烤店侵占公共绿地,附近的居民有意见——它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出行。因此,市规划局联合青羊城管、光华村街办等多部门对此予以拆除。

  员工闯进现场被请出

  下午4时,一台大型挖掘机挥臂把挂有“何师烧烤”牌子的一堵围墙率先铲倒,搅起的尘烟也宣告这家烧烤店将在此地“寿终正寝”。

  现场,一度有一名身着“何师烧烤”工作服的女子闯进,但很快被执法人员请出。

  现场居住在此的市民则多拍手称快,市民佟先生认为:“确实该拆除了,咋能在公共绿地搞烧烤嘛!”这次拆除后,这里将被重新打造成崭新的公共绿地。

  成都市规划局执法监督局的负责人称,这是成都市“清理占用公园绿地的餐饮场所,全面提升公园景观”行动中,拆除的第一个侵占公共绿地进行经营活动的违法建筑。

  新闻背景>>>

  成都将刮保卫绿地风暴

  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成都市明确提出:要在年内完成占用公园绿地餐饮场所的清理。重点查处餐饮场所占用、损坏公园绿地、擅自挪用、改变配套管理用房使用性质,无证无照经营,侵占绿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昨日,成都市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初步统计成都侵占公园、公共绿地的违法建设共有212处,其中公园32处、公共绿地180处。接下来,市规划局将全面加大查处和拆除力度,还市民更多公共绿地空间。

  早报记者 李庆 实习生 夏娟摄影方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