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五月石市酿出青岛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6:4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孔琳 刘志如)明年5月以后,市民在咱家门口就可以喝上新鲜的青岛啤酒了!昨天,青岛啤酒(石家庄)有限公司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在藁城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一期工程产能20万千升/年,预计明年5月竣工投产。石家庄市长艾文礼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03年,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啤酒制造厂商,实力雄厚,享誉中外。青岛啤酒(石家庄)有限公司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300亩。一期工程生产能力20万千升/年,计划投资3.5亿元,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新增利税1亿元。一期工程预计2011年5月竣工投产。项目将采用青岛啤酒目前成熟的生产工艺,主要生产青岛啤酒和崂山啤酒。

  昨天,出席奠基仪式的副市长张殿奎表示,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石市实施“项目带动、投资拉动”战略的又一硕果。该项目的建设必将进一步推进青岛啤酒华北市场的拓展,提升在国内啤酒市场的影响,为石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发挥重要作用。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明波表示,青岛啤酒石家庄项目将同时建设梦工厂工业旅游项目,将给市民提供一个啤酒文化、参观游览有机结合的体验式工业旅游景点。

  据了解,为了建设低碳工厂,新厂将选用目前国际一流的啤酒生产设备,关键设备全部进口,而且将不自建锅炉,采用藁城经济开发区集中供热,充分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技术;同时将采用热浪煮沸、热能回收、梯级制冷、余热制冷技术等青啤酿造新工艺、新技术,节能降耗;还将配置二氧化碳回收等设备,实现低碳化运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