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信洗衣机有望跻身一线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7:5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洗衣机市场长期由外资品牌主导的格局有望在3~5年内得以改观。8月1日,海信在杭州发布了与惠而浦合力打造的高端滚筒洗衣机“阿波罗·太空洗”系列,借新品上市之机,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预言,凭借在高端滚筒洗衣机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海信有望在5年内跻身国内一线洗衣机品牌。

  据中怡康监测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月,滚筒洗衣机仅占据整个市场的16.7%,至今年6月,该份额已达21.9%。滚筒洗衣机市场的不断增量,使不少品牌看到了新的机遇,纷纷加大投入。而海信此次高调推出“太空洗”系列,也是欲借滚筒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推动高端洗衣机市场格局变化。

  据了解,新上市的阿波罗系列产品是海信与惠而浦合资后,双方合作的最新技术结晶。新品运用了包括智能感控太空技术、新型太空材料、无菌太空环境三方面的技术。不但可以自动调整洗衣时间、用水量、用电量,还能自动检测和清除泡沫,以及智能脱水不平衡修正等,其智能化程度居于全球领先水平。

  “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起点高,增长快。”周小天指出,2008年与惠而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依托合资公司的高技术、高品质、高起点,海信在洗衣机领域全面发力,实现了跳跃式发展。据了解,2009年海信洗衣机销量比2008年增长了51%;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其中,处于市场中端的波轮洗衣机增长达145.2%,高端的滚筒洗衣机则增长超过396%。

  周小天强调,海信洗衣机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强化在高端滚筒洗衣机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以确保高端市场的高速增长势头。

  据悉,去年7月投产的海信惠而浦一期工程,年设计产能为:滚筒洗衣机200万台、大容积高端冰箱100万台。公司与惠而浦通过深度整合双方的研发、制造,把更多全球领先的技术应用于不同品牌的高端产品中,通过资本、研发、制造、采购乃至全球营销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以“海信”、“惠而浦”和“容声冰箱”等多品牌运作,有效覆盖国内高端冰洗市场。记者 牟晓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