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瘫痪邻居难下楼“黄皮匠”免费背8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7:5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玺 实习生 孙佩瑶) “小黄——”只要72岁的景耀碧老太从窗户探头呼唤,在渝中区下半城二府衙社区路边修鞋的黄和平就会停下手中的活儿,起身往对面楼上跑——景耀碧老太家双腿瘫痪的老伴蒋志忠想下楼晒太阳了。

  黄和平今年50岁,家在四川广安偏僻农村。憨厚朴实的他当过兵,做过装修工,还在报社当过临时印刷工。2001年,黄和平来到渝中区二府衙社区摆了个补鞋摊,当起了“黄皮匠”。

  78岁的蒋老汉住2楼,因车祸已瘫痪卧床50年了,上下楼需人背,因两个女儿不在身边,黄和平成了蒋老汉的“背夫”。景老太说,以前老伴下楼只能喊“棒棒”抬,要价贵不说,还经常遭到拒绝。在一次目睹蒋老汉遭拒后,黄和平主动上前背起了老汉。这一背,就是8年。让蒋老汉夫妇感动的是,不仅黄和平不嫌麻烦,连黄的妻子也时常抽空来家里帮老人倒尿盆、洗衣服。

  除了蒋老汉,黄和平还照顾着社区里的多位老人。他总是乐呵呵地说:“我是一个农民工,父母不在身边,他们就像我的父母一样。”

  渝中区委宣传部推荐

  感动热线:023-63706130 6370627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