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8:19  山西新闻网

  此次改革事关3400多个单位8万多人

  本报8月5日讯 (记者曹秀娟 实习生薛娟)今天上午,太原市召开全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太原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据悉,此次改革事关3400多个单位共8万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万多,占全市同类人才的70%。

  在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建立岗位管理制度,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人员聘用的基础,是打破身份管理的关键,是实现人员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重要条件。为确保年内在全省建立起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正常运行机制,太原市在前期宣传准备的基础上,于今日起全面进入组织实施阶段。

  列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范围的所有事业单位 (参照公务员管理的除外)和事业单位中所有的正式在册人员,均纳入太原市事业单位岗位管理范围。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明确了事业单位通用的3类岗位设置,即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术岗位。

  有关负责人强调,事业单位在首次实施岗位聘用时,岗位结构比例不得突破现有人员的结构比例,不得突击聘用人员,不得突击聘任职务。要保证事业单位现有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按照现聘职务或岗位进入相应等级岗位。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得同时在两类岗位上任职,严格控制“双肩挑”人员的聘用比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