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准商家污点 搞起敲诈勒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8:19  生活新报

  

看准商家污点搞起敲诈勒索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句话用到郑某等人的身上一点不为过,他们就是看中商家卖假货不敢声张的污点,实施敲诈。昨日,因涉嫌敲诈勒索,郑某和张某指认了犯罪现场(上图)。

  7月31日23时许,郑某和张某来到白塔路的一家烟酒行,花2700元买了2瓶茅台酒、3条印象烟。走出一段距离后,郑某打开其中一瓶茅台酒,“这酒有一股中药味,肯定是假酒。”说着,两人返回烟酒行找店主理论,为了造大声势,张某还将店内的一台冰柜砸烂。随即,两人提出让店主拿15000元进行赔偿,不然就砸店,而且还要举报。店主李某不敢声张,便将2700元钱还给了郑某,可两人不依不饶。此时,市民打电话报警。

  董家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郑某、张某、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当民警对郑某、张某提供的身份证进行查询时,电脑却显示无此人信息,民警觉得可疑,立即对他们进行讯问。两人交代,他们买烟酒是假,敲诈勒索是真。他们事先就知道这家店卖的是假货,便决定进行敲诈,索取高额赔偿。民警提醒广大商家,遇到这类情况时,应主动报警。目前,郑某和张某已被刑拘。

  本报记者 赵勇/文 实习记者 孙兵/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