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叔“扮自杀”苦了1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8:4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通讯员/胡颖仪)42岁的王叔昨日凌晨表现出药物中毒症状,家人急呼120,医生折腾了2小时检查后却发现他一切正常!为何会发生这等怪事?据目击者猜测,此事或与家庭纠纷有关,但由于当事人匆匆离开,已无处求证。

  昨日凌晨4点,王叔突然昏迷,王太太马上拨通了120急救电话,闻讯赶来的广州市红会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对王叔进行了简单检查。急诊科医生说,当时王叔血压正常,心跳呼吸正常,用小手电筒照射他眼睛时,瞳孔会避开光线,“这是神志清醒的标志。随后检查身体,他就立即醒过来了!”

  “翻生”的王叔自称吞服了“氰化钾”,医生发现他嘴角的确留有疑似药丸物体,便马上对他进行验血检查。结果发现王叔白细胞正常,肾功能正常,心肌钙蛋白正常,而钾离子却低于正常水平,“如果吞服了氰化钾,钾离子应该高才是,而且,一般口服微量氰化钾即会引起中毒,表现为口唇发绀、呼吸困难,但该患者却完全没有上述症状。”

  此时,王叔又突然改口,称自己吞服了洗衣粉。经他本人同意,医院决定为他洗胃,不料插了胃管后,王叔又突然拔掉说“太辛苦不想洗”。为患者安全,医生让他喝大量水催吐,检查呕吐物却并没有发现泡沫,完全不像曾经吞服了洗衣粉!

  一场闹剧最终以王叔和王太匆匆离院收场。该院急诊科李主任无奈向记者表示,从120出车到处理完毕忙了近两个小时,却发现患者的情况与其家人的主诉完全不同,且患者根本不配合治疗,这是对120急救资源的一种浪费。“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个别市民错误使用120,造成空车及急救资源的浪费。”

  至于王叔为何“扮自杀”?据目击者猜测,这可能是一起家庭纠纷所致,但因当事人已匆匆离开,具体原因无从得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