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唐人街华人被枪杀案 两名嫌犯被当场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8月4日中午,约堡唐人街发生一起枪击案,至少有两名以上凶犯,在大街上拔枪公然枪杀一名中国台湾籍华人,后遭街上巡逻保安以及在附近路检的警察拦截,两名嫌犯被当场抓获。警察还缴获凶犯作案用的手枪。据悉,死者名叫李千峰,1964年7月15日出生于台湾,来南非已多年,熟知他的朋友都叫他赛门。

   被害者家属叙述案发经过

  据被害者家属事后叙述,当天中午十二点十分左右,由李千峰妻子开车,李千峰和女儿一同抵达西罗町唐人街,据死者家属透露,李是应约到自己办公室与人会面的。当时车到唐人街后,李先下车,母女俩还坐在车上。此时,就听耳边猛然数声枪响,李的女儿形容说,声音之大,连自己的奔驰车子都微微震动了。

  李的妻子下车一看,发现李千峰已倒在血泊中,旁边站着一个当地人。她当时脑子已是一片空白,整个人都傻掉了……闻讯而来的华人们随即把奄奄一息的李千峰送往唐人街附近地区的linksfield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李千峰在途中就停止了呼吸,据检查,李千峰的颈部大动脉被两颗子弹打穿,导致他大出血死亡。

  目击者说作案者有备而来

  事发时,唐人街上行人不断,有多名华人亲眼目睹惨案的发生。一名目击者透露说,中午12点不到,有两名当地人模样的人,在唐人街路边的几个华人买菜摊位上徘徊,但没有购买任何东西,显然不是普通顾客。他们的眼光游离不定,似乎是在搜寻什么目标。十多分钟后,当看到受害者的车辆抵达唐人街主街对面时,这两名不明身份人士大步跨过马路,迅速拔出手枪,几乎是顶着被害人的颈部连续扣动扳机,随即又上了一台白色的福特车逃离,分文未取死者的随身财物,这伙人显然是训练有素的职业杀手,取命不取财。

   枪手至少开了3枪响

  数声枪声,把当时所有在场或路过的华人吓了一大跳,一个华人店主事后惊魂未定地说,突然枪响,自己当时不由自主地就趴在地上,好半天才起身,摸摸身上是否被子弹打了个洞。经检验后,确定死者身中三枪——颈部两枪,他倒下后,脚部又被打了一枪。但警方表示,杀手应该是开了4枪,因为地上有4个子弹壳。

  目击者说,唐人街上的保安听到枪声后,迅速开车追赶逃逸的凶犯,正巧,当时唐人街附近路段有当地城市警察在例行路检,见状后,也迅速出动多辆警车堵截。

  凶犯慌不择路,驾车拐进布鲁玛果蔬市场门口的一条死路,被赶到的警车和保安车辆团团围住,数名嫌犯打开车门分头逃窜,并把作案手枪扔在草丛中,但其中两嫌犯仍被警方逮住,都是杂色人。据传还有一个嫌犯逃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