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管破裂,芦苞城区停水近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8:53  南方日报

  疑因施工造成,5000多人受影响

水管破裂,芦苞城区停水近20小时
昨日凌晨1点多,三水芦苞镇一自来水供水管破裂,导致该镇中心城区大面积停水,2000多户5000多人受影响。盛正挺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盛正挺)昨日凌晨1点多,三水芦苞镇一自来水供水管破裂,导致该镇中心城区大面积停水,2000多户、5000多人受影响。直到19时30分,破裂水管被更换,才实现重新供水。

  昨天中午时分,记者赶到芦苞镇市场牌坊,只见芦苞镇政府已在该地设立了临时取水点,多辆运水车正在供水。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政府已经指派5辆运水车负责运水,全力保障市民的生活需求。

  现场一名芦苞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当日停水是由于中心城区一处地下自来水管网出现爆裂。

  断水后,政府启动了应急措施,找来市政、北江水厂的水车,停在取水点向居民供水。并且通过镇里的电视台、社区的短信平台、以及居委会各小组长的口头通知,告知居民取水点的位置。昨日中午12时,为了方便居民取水,取水点由原来的1个,增加到3个。

  记者随后来到水管破裂处,该处在镇中心城区的主干道上,相邻的是一家在建的锦江豪庭小区,两处仅仅一墙之隔。记者在现场看见一小型钩机已将出事地带输水管道上部的泥土全部掏出,近两米深的大坑内露出长达2.8米、直径为半米的水泥管道,管道已明显破裂,不停漏水。

  据现场的芦苞自来水公司一负责人介绍,今晨1时许,他正在公司值班,突然间发现水压值大大降低,紧接着他收到涉事小区打来的电话,说水管出问题了。他马上带着3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看见水管喷出来的大量水流将附近马路全部淹没。

  自来水公司一负责人表示,爆裂的管道安装时间较长,又是水泥混泥土材质,遇上地质环境变化容易出问题,特别是附近小区施工时使用打桩机,“估计和打桩机施工有一定关联!”该负责人表示。

  水管破裂处旁的捷荣地产的董事总经理孔庆旭则告诉记者,本次水管的破裂与工地施工应无因果关系。

  孔庆旭说,破裂的水管是老旧的水泥管,随着楼层的增高、水压的增大,这些水管可能承受不了,所以才破裂。在该楼盘开工以前,该段水管的不同位置已多次发生过破裂漏水的情况。

  昨日19时30分,破裂的管道已经被换上钢筋水管,恢复供水。

  (报料人:何先生奖金:10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