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两大卖场已暂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8:5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沈文金实习生/龙永锐禤施然)前日,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下称“无锡松下”)决定从2010年8月4日起召回部分有质量隐患的冰箱36万多台,召回数量之多让舆论广为关注。笔者昨日走访了解到,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卖场已暂停销售上述有关产品。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冰箱,由于控制冷媒的零部件(冷媒控制阀)中采用了红磷阻燃剂,高温高湿环境下,可能造成冷媒控制阀线圈断线,出现“冷藏室不冷”或者“冷藏室过冷”的不正常现象。其中个别型号电冰箱在故障状态下长期使用时,极少数产品会产生冷媒控制阀冷媒泄漏,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冒烟、起火,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召回范围内的部分型号电冰箱,在电源插座的L极与N极接反的情况下,也存在类似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笔者在位于祖庙路的苏宁旗舰店看到,松下专卖区域仍然摆着C23、C25等型号的冰箱,销售人员也在热情地招徕顾客。当问及苏宁销售人员是否知道这些正在摆卖的冰箱已因质量问题被厂家召回时,销售人员均表示不知情。而在国美电器东方广场店,上述有问题的冰箱也仍在摆卖,销售人员则对此问题避而不答。

  记者随后采访了苏宁电器佛山公司市场策划部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总部已经知道松下召回部分型号冰箱的事,目前已通知佛山各店暂停销售涉及召回的相关型号冰箱,“大良等地的样机已经下柜,其它地区的样机也将于这两天内下柜。”而国美电器佛山地区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总部已下达暂停销售有关冰箱的通知,但样机是否下柜仍没有具体通知。

  召回信息了解渠道

  目前松下已设立专门的热线电话处理此事。如佛山市民想了解召回冰箱的型号等信息,可以登录松下公司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若购买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冰箱,可以登录公司网站或者在每天8:30—20:30的时段拨打客服热线800—803—6118、400—656—0095进行相关咨询,也可以将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冰箱型号发邮件到bingxiang@cn.panasonic.com反映有关问题,松下公司将以上门服务的方式无偿实施检查和零部件更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