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守儿童圆梦培训将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03  南方日报

  ■光明新区人口计生系列报道

  留守儿童圆梦培训将推广

  南方日报讯第一届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之留守儿童亲子培训精品课程在光明新区举办。据介绍,整个培训足足经过了8小时,主要包括四堂课:未来与志向、安全与防患、男生与女生、成长与责任,在快乐的气氛、轻松的环节中,孩子们开心地学到了许多必需的知识,同时家长们也领悟到了教育的真谛—————原来学习也可以很快乐,能拉近家长与孩子间距离的,不是物质而是爱。

  经过培训后的快速评估表中,孩子们写出了内心对这次活动的感受:感动、感恩、梦想、获得成长,主持培训课程的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说孩子们过去有着各式各样懵懂的梦想,那么,通过“未来与志向”,梦想才算开始真正起航,通过“安全与防患”,孩子们懂得保护自己,“男生与女生”又让他们了解了自己,在“成长与责任”中学会了感恩。

  据悉,第一届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受到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的肯定,光明新区计生协秘书长黑菁认为,留守儿童问题是打工家庭普遍的现状和问题,所以外来工集中的光明新区将“快乐亲子坊”这种互动式而非说教式的培训总结出手册,发给留守儿童的家长,希望让孩子们在活动与游戏中认知,促进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光明新区教育系统专业人士旁听了整个培训过程,他们当即拍板今年开学后就在光明新区24所小学和9间幼儿园启动推广,还要引进类似左右手操的趣味环节。黄键刘文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