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武胜两千多在职党员有了“第二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8月6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陈辉 文伟)住在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县城阳光美地小区的县公安局干警、党员陆小东、杨树元养成了每天早晚到小区各个角落巡视的习惯。陆小东介绍,“在八小时工作之余义务巡逻,协助做好小区安全,是社区党组织分配给我两的任务,是我两的‘第二职业’。”

  住在阳光美地小区的住户共有84户、267人,其中分属不同支部、从事不同职业的党员有17人,社区根据党员个人的专长和从事的职业给他们安排了政策宣传员、扶贫济困员、治安防范员、法律咨询员、就业指导员、公益服务员、医疗保健员、小区保洁员等职业,并在小区先要位置公开了联系方式、服务职责、服务承诺。

  “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是武胜县开展创先争优、推进社会管理的创新之举,其目的是发挥发挥党员在居住地作用。”县委组织部干部小李介绍。7月下旬以来,武胜县2400余名机关党员相继持《在职党员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单》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请求社区分配工作。社区党组织汇总党员信息,根据其特长和服务意向,向其提供公益性岗位380余个、群众服务需求意向8大类23小项,组织党员利用节假日、下班后等业余时间参加环境整治、治安防范、便民服务、帮困助残、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社区活动,并建立社区在职党员信息库,做好在职党员的各项服务记录,与党员所属单位党组织对党员进行“双重管理”。

  截至8月5日,武胜县2400名机关在职党员已联系走访群众2670余人次,帮助调解家庭事务、民事纠纷等矛盾56件,解答群众政策法律问题151个,开展志愿活动24场350余人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26户、关爱留守学生345人,帮助社区募集活动经费15万余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