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三地大调查:台湾女性更愿增加储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主计处”5日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月涨0.31%,为105.65,也较上年同月涨1.31%,显示物价仍缓慢增长,加上房价仍居高不下,受到种种压力影响,海峡两岸暨香港的年轻人“未雨绸缪”心态强,根据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一个包罗世界各地财经机构的非牟利协会组织)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超过6成的海峡两岸暨香港受访者会维持或增加储蓄,目的包括投资、退休与置产等,其中台湾女性比起大陆与香港女性,更愿意增加储蓄,比例分别为49%、43%与42%。

  在本次调查中显示,近80%亚太区消费者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维持或增加储蓄额度,其主因是为了未知的紧急支出做准备;而78%台湾受访者、66%香港受访者、80%大陆受访者将在未来维持会增加储蓄金额,目的虽有些差异,但共同首要目的皆为投资。

  台湾单一市场中,南北储蓄目的又有稍微不同,北部地区台北受访者多愿意为退休进行储蓄,南部地区高雄受访者则更多愿意为置产而储蓄。(中国台湾网孙金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