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开头电话冒充银行客服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朝阳警方昨天(5日)发布消息,有不法分子利用“400”开头的特殊号码冒充银行、保险客服电话,引诱事主拨打后实施诈骗。由于群众不了解更不熟悉此类电话的情况,受骗几率较高。

  7月29日13时许,尹女士手机收到一条信息,称其建设银行卡支出现金1200元,并留下咨询电话400-6573127。尹女士赶紧回拨电话询问,对方以银行客服人员的身份告知,银行卡被盗刷了3万余元,并提供给尹女士一个报警电话52928923。随后,尹女士又拨打报警电话,对方要求她拿着银行卡去ATM机按照其说的步骤进行操作,最终尹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人民币2800元。

  据警方介绍,此类诈骗通常是事主接到一个无显示号码的电话或者不熟悉号码发来的短信,以退税、银行卡透支等名目,让事主反打以“400”开头的电话号码咨询。当事主拨打“400”咨询电话后,犯罪嫌疑人又冒充银行或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简单询问一下事主信息,后谎称确有此事,并告知事主尽快按照其说明的步骤在ATM机上进行操作。事后,当事主查询银行卡发现金额出现问题时,才恍然大悟,但是,银行卡内的钱早已被嫌疑人取走,再打电话便无人接听。

  警方提示:凡是接到陌生人以各种名目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应立即拨打110报警,以防受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