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南二都选战爆内讧 绿营气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0:33  台海网

  台海网8月6日讯 大台南市长选举,绿营经历初选激战、结果出炉并没有落幕,反而弥漫一股火药味,内部龃龉气氛愈演愈烈;继杨秋兴宣布脱党参选高雄市长之后,许添财也将跟进,冲击到赖清德原本看好的选情,绿营内部人士气极败坏大骂,形容“好好鳖杀到屎流”。

  台湾《中国时报》载文分析说,大台南市长选举原本是蓝、绿捉对厮杀局面,蓝营的郭添财与绿营的赖清德,这两个月下来,各在自家基本盘操兵,情势稳定发展,一切似已成定局,非蓝即绿,不料五日选情突变,许添财将以无党籍身分投入参选,与赖、郭二人鼎足而立。

  许添财加入战局早已有迹可循。初选出炉之后,许添财从未就是否支持赖清德松口,支持者也不断劝进,他并积极扩大“许添财之友会”组织,动作频频;这段时期塑造出“扳着脸的许添财”,论选情不苟言笑,令人印象深刻。

  大高雄市长“秋菊之争”高潮迭起,在杨秋兴确定参选动向之后,选情就此激荡开来,大高雄战鼓隆隆,震撼人心,紧邻的大台南选情亦如石块入池,荡出一圈圈涟漪,不断有人揣测大台南单纯之局将转趋复杂。

  这段时间,许添财频频带领子弟兵海外考察访问,用心汲取治理之道。外界认为他并没有放松,但他依旧扳着脸不透露丝毫口风。

  不过。亲密战友廖文振则认为,杨秋兴都已经表态了,许添财也到了该表态的时刻。

  支持者按捺不住的情绪愈见迫切,许添财主动找上廖文振,终于松口说出最迟八月中旬宣布参选。底牌掀开,奠立了三人角逐大台南市长之局。

  绿营初选后的发展,有人比喻苏焕智罹患轻型感冒发烧,吃药打针后已渐痊愈,杨秋兴与许添财则不然,“症状”扑朔迷离,让人束手无策,最终跳出来宣布参选,一切趋于明朗。

  只是大台南市原本绿大于蓝,绿营赖清德选情原本稳稳看好,经此一搅局波折,绿营裂解为二,未来选情能否持续看稳,值得观察,倒是绿营支持者对于南二都一再闹分裂,只能摇头叹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