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台商最佳投资城市排行出炉 苏州昆山市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0: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昨天(5日)公布年度大陆投资环境调查,今年最佳投资城市冠军,再次由苏州昆山市夺取,第2、第3名则是天津滨海新区与南京江宁区分获。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成为后起之秀,首度入榜前10大,居第8名。

  电电公会连续11年针对大陆台商投资密集城市进行风险调查。过去10年,台商投资热点一路从珠三角移往长三角,目前最受台商关注的经济区,以长三角、西部川陕渝陇金三角(简称西三角)和环渤海为主。其中,西三角则有重庆及成都两城市被台商选为极力推荐的城市。

  这几年在政府强力扶植下,大陆中部城市一路崛起,南昌排名从去年第8名前进到第4,重庆更是首度入选10强,排名第8。

  苏州昆山市连续两年在评比中名列城市综合实力第一名,电电公会表示,主因是金融海啸期间,昆山市政府颁布《关于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若干政策》或设立“昆山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基金”等措施,使台企获得帮助,并度过危机,获台商一致好评。

  据悉,2010年度“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由台湾中原大学企管研究所吕鸿德教授担任计划主持人,针对已赴大陆投资台湾企业母公司进行问卷调查,且今年发放的问卷数量在往年1900多份的基础上又增加近400份。(中国台湾网孙金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