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棍 出个“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1:17  新安晚报

  ■警棍敲停逃逸跑车追踪

  7月27日上午,蚌埠市延安路珠园段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一辆未悬挂牌照的红色跑车因逃逸被执勤交警拦停,准备强行驶离现场时被交警用警棍敲破挡风玻璃(详见本报7月29日《警棍敲停逃逸跑车》一文)。昨日,蚌埠警方向本报记者通报称,阻碍交警执法的红色跑车驾驶人曲某某因涉嫌一起抢劫案,目前已被龙子湖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抓获。同时,蚌埠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认定,交警蒋恺的执法行为并无不当。

  据办理此案的民警介绍,今年27岁的曲某某,为蚌埠市一名无业人员。2008年4月10日,曲某某在蚌埠市一家宾馆内伙同刘某、金某、马某对受害人王某实施了抢劫。案发后,金某、马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曲某某和刘某外逃。同年8月,马某、金某分别被龙子湖区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刘某慑于警方压力自首,于同年12月被龙子湖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但曲某某仍然在逃,警方多次抓捕均未果。

  今年7月27日上午11时许,蚌埠交警蒋恺在中荣街上发现一辆无牌红色现代跑车,遂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结果驾驶人非但未停,反而加速右转弯,将蒋恺连同警用摩托车碰倒后仍继续前行。蒋恺驾车追赶至珠园东门处,才用摩托车将红色跑车迫停。停车后,驾驶人不但不配合执法还辱骂蒋恺,并打电话邀集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围攻蒋恺。

  其间,红色跑车驾驶人自称身上有伤,在去医院治疗的路上逃离。警方很快发现,此人正是2008年4月发生在该市某宾馆一起抢劫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曲某某。8月4日中午,蚌埠市龙子湖区公安分局刑侦二队获得情报,曲某某在一小区附近露面,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布控,于当晚7时许将曲某某抓获。民警当场从曲某某身上搜出其准备外逃时使用的银行卡6张,内有现金10000余元。

  记者了解到,因为摔伤严重,蒋恺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对于蒋恺当日的行为,蚌埠市公安局督察支队代桂江支队长表示,蒋恺在当时的情况下被迫使用了警棍,属于正当的执法行为。蚌埠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吴红兵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蒋恺的行为被判定得当,他们也感到很欣慰。由于蒋恺自创了一套识别假牌假证的方法,省交警总队曾以“蒋恺工作法”予以全省推广。

  据介绍,经蚌埠警方调查,肇事逃逸的红色跑车除了有29条违法信息未处理外,还没有参加年审且车内非法安装了警报装置。目前,蚌埠警方与车辆号牌所在地浙江丽水的原车主联系未果,初步分析红色跑车有套牌嫌疑。

  张育生 本报记者 李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