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岁女孩喂食 猴子咬着她的中指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1:51  生活新报

  都市时报 记者 钱晨 游动物园,喂猴子是很多人留恋的童年回忆。可代先生的女儿现在对猴子真是又爱又恨。

  8月4日下午,从昆明到大理旅游的代先生一家来到下关团山公园,公园里饲养着的猴子吸引了代先生7岁的女儿童童。“我们一家人一起看猴子。突然,就听到别人在喊‘有孩子被猴子咬了’。”代先生说,女儿离开自己的视线不到1分钟,没想到就被猴子咬了。“很多人就在那里敲笼子。”代先生回忆,一只猴子咬住童童的手指后,怎么也不松口,其他游客见状赶紧猛敲猴笼。“敲了好一阵,猴子才被吓得松开了口。”代先生赶紧抱起女儿就往医院赶。“医生处理了伤口,还打了一针狂犬疫苗。”看着女儿的右手中指被猴子咬了一道深深的伤口,代先生很心疼也很气愤。“就怕那只猴子以前没打过预防针,让孩子染上什么病可怎么办?”

  在团山公园,有一个密密的网眼状铁笼,笼子外有一道围栏,代先生的女儿正是被笼子里的猴子咬伤的。

  “笼子外面的围栏间距太宽,我女儿才会钻进去。”代先生认为,团山公园的管理很有问题,笼子外虽然有围栏,但每个栏杆的间距很大,小孩很容易穿过。“钻过围栏,我女儿就在笼子外伸手喂猴子,这才被咬的。”代先生觉得,公园很不规范。“出了事都没找到任何一个工作人员。”

  对于猴子咬伤游客手指的事,团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袁先生表示并不知晓。“真没听说,游客也没来找过。”袁先生表示,团山公园是免费公园,平时游客比较多,猴山区处的笼子里确实关养了几只猴子。“关猴子的笼子很密,不把手伸到里面不会被咬。再说,(笼子)外面还有栏杆挡着,上面也挂了告示牌,请大家不要靠近喂猴子。”袁先生认为,公园已做好各项措施,不存在什么责任。“小孩不懂事,大人就应该看好他们,才能避免意外发生。”

  代先生觉得,发生这样的事,公园有推卸不了的责任,应加强管理。“希望他们能站出来给个说法,并承担医药费。”代先生表示,由于行程原因,他们一家已到达腾冲。“待旅游结束,我会找公园协商此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